酒后胡诌,概不负责。

【烨庆】不言而喻(下)

杨烨x张保庆

答应好的破车and小甜饼


推荐BGM : 小朋友

 

——————————————————————————————

传言,人生最美好的三个状态便是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

 

06.

“杨烨!你除了成天跟着我,还能有点别的事儿吗?”

 

张保庆看着坐在自家沙发上磕着瓜子的杨烨几乎快崩溃了,那晚冲突发生后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呢,杨烨就跟个没事人一样。

 

不,或者说,跟变了个人一样,班也不上,领导撺的饭局也不去,就天天跟他家待着,帮他做饭还顺带整理家务。

 

要不是杨烨长得人高马大,怎么看也不像个女的,张保庆都要以为这是个自己拐回家的小媳妇儿了。

 

“有事儿啊,陪你。”杨烨像是习惯了某人日常炸毛,对于张保庆的逐客令恍若未闻。

 

要不说大的那几岁不是白活的呢,这边张保庆被堵得一句话说不出来,甚至还有点体温升高的趋势,杨烨还能面不改色地告诉张保庆明天苏华芬叫他俩回家吃饭。

 

看着张保庆边翻白眼边走回自己的房间,最后甩门的那一下像是要把窗户上的玻璃给震下来。杨烨抬手摸了摸自己还有点隐隐作痛的后脑勺,想起几个小时前苏华芬糊在自己脑袋上的一巴掌,不免感叹遗传的神奇效果。

 

 

07.

第二天张保庆被杨烨叫醒的时候光顾着两人之间的距离了,甚至都忽视了那双眼睛中快要溢出来的笑意和温柔,或者说他故意忽视了。

 

太近了……近到张保庆觉得下一秒杨烨就要亲上来,近到张保庆害怕杨烨能听到自己不争气的疯狂心跳。

 

刚睡醒的小朋友明显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一双大眼睛迷茫地扑扇了几下,长长的睫毛像是带起了一阵风,吹得杨烨心里痒痒的,只想把眼前的人拢进自己怀里狠狠揉两把。

 

当然,最后我们的杨队长还是做了一部分行动的,比如把某人凌乱的发丝揉到起了静电竖在头上,没忍住的笑声被人一枕头糊住打断后,早晨的小闹剧才告一段落。

 

 

现在张保庆坐在苏华芬面前,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不然他怎么就听不明白他妈在说啥呢,还有谁能告诉他为啥杨烨他妈也在自己家坐着呢。

 

“保庆,以后杨烨如果对你不好,你就告诉阿姨,阿姨帮你教训他。”

“不是,阿姨……”


张保庆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被杨烨打断了。


“妈,先别急着说这些,让他好好吃个饭。”杨烨无视了张保庆投递过来的眼神,只是冲他安抚地笑了笑。


“哎,就是,好久没一起吃饭了,快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苏华芬接下了杨烨的话茬,边上菜边和杨烨的母亲眼神交流了些自己读不懂的东西。

 

张保庆看着家里一共五个人,三个人跟那打哑谜,还有一个自己救回来的姑娘老朝着自己笑,笑得奇奇怪怪,莫名带了一丝的激动和慈爱。


就算是个傻子,也该猜出来了杨烨有事瞒着自己。

 

忍着满心疑惑吃完了这顿饭,张保庆脑子里飞速运转,连他妈做的菜都没尝出来啥味道。


撑着满脸笑容和苏华芬他们道了别,张保庆一下楼就攥住了杨烨的手腕,“你到底瞒着我啥呢?”

 

 

08.

张保庆其实很少来酒吧,虽然他爱玩,但是这地方的暗流涌动和声色犬马让他没由来的抵触。

 

连着灌了几杯酒,他的脑子早就在烟雾缭绕中不清醒了,刚发生不久的对话萦绕在自己的耳边,一次又一次地回放。

 

“我不想让你为这些事操心。”

“你总是会为我做决定,杨烨,你从来不懂我。”

“张保庆!”

 

张保庆努力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手中晃动的酒杯中的五光十色,又是仰头一杯,轻轻说了一句。

 

“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

 

“张保庆?你怎么在这?”张保庆顺着声音看过去,走过来的身影似乎有些熟悉。

 

 

09.

杨烨接到简川的电话时电话时比起生气,第一反应是后怕。他完全不敢想象今天要不是刚好撞上简川,张保庆这样的小朋友在红灯区的酒吧会被拐到什么地方去。


显然已经忘了张保庆不仅早就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了,并且还是这一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得小祖宗。

 

把人带回家的过程意料之外得顺利,张保庆喝醉了之后除了睡觉啥反应都没有,乖顺地像个陷入了深度睡眠的小猫,柔软到了人的心尖上。

 

这几年的经历没在张保庆脸上留下一点痕迹,单看外表,除了长高了点,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个18岁的意气风发的少年。

 

杨烨看着床上的人,轻轻叹了口气,或许自己早就不该把他看成一个需要人罩着的小孩子了,他似乎体会到了一点看着自家小孩长大到独当一面,既欣慰又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了。

 

在他准备帮张保庆盖上被子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在杨烨还没来得及感慨一下不知道啥时候张保庆的手连婴儿肥都褪去了,耳边传来的问题让他有些愣住了。

 

“杨烨,你说……我们俩到底算什么?”张保庆没有睁开眼睛,微微颤抖的睫毛却彰显了自己内心的不安。

 

迟迟没有的回音让张保庆的心情一点一点地下沉,他睁开眼,逆光的角度让他看不清杨烨的表情,打趣般回了句。


“嗨,我逗你玩呢,瞧你那不禁吓的样,赶紧的出去吧,我要睡……”


 

10.

 破车

 

 

11.

 

很多年后杨烨头疼地看着对于接下来的行动跃跃欲试的张保庆,开口告诫“你别成天想着出去蹦跶了,伤没养好之前哪都不许去。”

 

张保庆听闻后动了动自己早就没有痛感的肩膀,撇了撇嘴。

“都躺了俩星期了,不就是被人敲了一棍子吗。”


杨烨的脸色越发不好看了,张保庆看着那张熟悉的冰块脸小声嘀咕了一句。

“早知道当时就不让你跟着,比我妈还啰嗦,啥都不让我干。”

 

“你一个人在那叨叨些啥呢,赶紧把汤喝了。”


杨烨当然知道眼前的人在小声说自己的坏话,多年相处让他习惯了张保庆见人就要怼两句的毛病,当然他也没想着让改,毕竟假装生气之后小朋友哄自己开心的方法,还是很让人受用的。


“我真的不能再喝骨头汤了,快吐了……”


杨烨揉了把张保庆的头,细细软软的发丝儿让人舍不得放手,跟这幅倔脾气一点不一样。


“我跟队里提了申请,这次勘探你可以作为我的私人顾问参加。”


张保庆在听到杨烨话语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拽着杨烨的手就笑开了花。


“真的?!哎哟不愧是我的杨队长,办事就是贴心。”

 

“但是你所有行动都得听我指挥,不能单独计划任何事,发现一次,扣一个月工资。”


杨烨看着张保庆蔫兮兮的样子,勾了勾嘴角,忽视了那小嘴里念叨的类似于“官大一级压死人”的话,毕竟自己可不就是压着他呢么,各种意义上的。

 

窗户外的阳光轻柔地洒在房间里,张保庆抬头看着杨烨,突然有点出神。那双大手上早就长好了的刀口,像是在彰显着最近为了照顾自己学习做菜的男人到底有多笨手笨脚。

 

他看到杨烨回应自己而弯起的眼睛,看到微微扬起的嘴唇,看到阳光下男人脸上细小的绒毛。


低头喝了一口实际上很合口味的汤,暖意从食道顺到胃里再返回胸口,张保庆在杨烨看不见的角度狡黠地笑了一下。

 

【我就是想一直和你待在一起啊,傻子。】

 

 

12.

这一辈子在张保庆看来很长,太多问题要用一生去解答。

 

这一辈子在杨烨看来很短,就在遇到张保庆的那一刹那。


评论(9)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罚三杯 | Powered by LOFTER